一辰虫

  1.  37

     

    【埼杰】临时

    埼杰 21×5 临时油漆工×幼儿园小宝.) 私设.自己想看

    “嗯..到底是有钱人的小孩啊。”

    埼玉望望眼前这与刚跨过来的圆拱铁门同样一丝不苟的白漆大门想着。“我有上过幼儿园吗?”

    “这位先生,您就是介绍来的工人吧?”老者缓缓的问句。

    “!..嗯?嗯嗯是啊。要刷哪一面墙?”

    “不急,您随我来。”“哦哦”

    埼玉在老者佝偻的背后,又回头瞧瞧漆黑的大铁门,“总感觉,这门只比监狱大门多了两个花纹呢。”

    长廊清一色的乳白,除了两人的脚步可能只有过廊风。“...好安静啊”

    “有什么事吗?”老者回头看看年轻的工人。埼玉意识到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连忙讲起工作“啊,那个,我是实习的临时工,可能做不到这走廊一样的漆工,..”“没关系的哦,这只是做做样子,孩子们不需要。”“这样啊...”

    快到长廊尽头埼玉看到地上的涂鸦,“原来有孩子啊”。

    随老者从后门走进了那幢女孩子心中的城堡,这才听到了些声响。为什么没有笑声呢?明明是小孩子们。

    “就是这里了。”埼玉呆呆地上下打量一番,“那个,这面墙,我来漆,岂不是很可惜吗?”

    “没关系没关系,这面墙是给孩子们做涂鸦的。”

    “什?!”

    “因为太光滑的墙面会给孩子们压力。本来是有绘画室但是有些男孩子就是喜欢在大厅里面画也是没办法。所以干脆送他们一面墙好了。”

    “.嗯..嗯。”

    “那么,请加油。工钱不用担心。尽管是涂鸦墙也请您尽量认真对待哦。”“谢谢您。”

     

     

     

    “杰诺斯小朋友怎么了吗?又不开心了?”

    金发的小鬼扯着衣角瘪着小小的嘴唇不说话。

    “哼,黄毛,老师是不会让你出去的!除非你现在就把所有功课做完!你绝对没有我快!要不要比..”

    “我写!”

    那双金色的眼瞳让人想到金子,金属般的光芒,坚固,坚定的眼神。老师们总是觉得这个孩子有什么必要上幼儿园呢,很忙的家长自是有钱的,幼儿园,不,只是托儿所。这个孩子从来不叫一声老师。在家里可能也不缺伴,不缺不用交流的仆人。老师们总是关心他的,他不需要。女孩子们也只是在扮公主时怯怯地叫一声“杰诺斯王子”。不过王子在台下“沉睡”。

    “那个,索尼子小朋友?”“都说了我是男孩子!!!老师我要和他比赛!!!赢的要在下课前出去玩!”

    小小的手握着那根长长的同样闪闪的笔杆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写下了最后一竖“杰诺斯”。丢给了索尼克。索尼克接住了本子“咳啊!!!你怎么能。比我快?!注音没有人能比我快......”

    杰诺斯默默地看着老师。

    “..好的杰诺斯小朋友,你可以出去玩了。”

     

     

     

     

    “呼啊......感觉相当可以呢。”埼玉把滚轮搭在肩上看着自己的大作,“还有一点点就完工了,这大概是我最棒的一次工作了。”蹲了下来,“话说这个高度才适合孩子们吧?干吗要涂这一整面墙?”“留个名字吧”

    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小刷子,沾着白色的漆写下了埼,玉......横...横...竖...

    “请问...”

    “啊!啊!对不起我马上就会涂...掉..?”突然一抬头却什么人都没有这才发现身后站着一个小鬼头,金发的小鬼。

    “有什么事吗?”

    “嗯,嗯。请问,您写的这个字念什么?”

    “嗯?,啊,哪个?这个吗,qi,二声,..”

    “谢谢!”

    “啊,嗯。”

    埼玉觉得他漆不下去了,这孩子的眼睛快把他后背上色了。发根都觉得炽热了,这光线。

    “那个...”“那个...”

    ······四目相对

    “...有什么事吗?”“我可以叫您什么?”

    咦?

    “这个...大哥哥?...叔叔?大叔好像不行啦...”

    “老师!”

    “唯独这个不行..等等为什么要叫我老师啊!”多么崇高的职业

    “因为老师您教了我东西”

    “诶?什么啊?...那个字吗?”

    “是的!”

    “那只是我的名字啦...”

    “那么,qi埼———"

    “埼玉。”

    “埼玉老师!”

    “都说了不要那样叫我了啊——”

    “埼玉先生!”

    “唉你这小鬼怎么回事啦..”

    “我可以试试吗?”

    “随便啦,反正是给你们用的啦。”

    杰诺斯攥着埼玉递过来的小刷子,埼玉把着小小的手,“要写什么吗?还是..”“埼玉!”“嗯?啊啊知道了”

    一笔一划,横竖撇捺,稚嫩而又年轻的线条写下了白色。埼玉松手,杰诺斯又在后面添了两个“老""师”。埼玉觉得很好笑。

    “杰诺斯。”“什么?”“杰诺斯,是我的名字。”“哦哦,是吗,杰——诺——斯——。很顺口呢。”

    小小的刷子落下了最后一画。

    “写的不错呢。”

    “谢谢老师!”

    “还是不要叫我老师啦..”

    “我要工作了哦”玩了一个下午

    埼玉拾起大刷饱蘸乳漆,一下一下接近了那几行字,“别哭啊”

    埼玉私自轻了力度。

    “老师......”

    “诶?叫我吗?”

    “是的...老师,我还能见到你吗。”

    “大概..不能了吧。”

    “......”

    “哎你不要哭啊!!!”

    轻轻抱起小小的孩子,孩子手里的小刷不慎画到了埼玉的黑发。老师们不可思议地看着哭成花脸的娃娃和终于找到路的花脸漆匠,“对不起啊,这孩子,被我弄哭了。”

    “没关系。谢谢您。”

    “嗯?!可我把他弄哭了啊”

    “您一定是个好人。陪着他玩了这么久”

    “喔。”刮了刮真正的老师怀里别着脸的娃娃脸颊,“那,再见啦”

    孩子不说话

    埼玉扛着工具离开了。老师蹲在杰诺斯面前替他擦眼泪

    “埼玉...老师。”

    女老师没听清前面两个字,感动到说不出话

    “这孩子终于肯叫老师了。”

     

     

     


     

    埼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